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歹徒无情伤女童 妇联倾情助小婷
——记莆田市妇联主席慰问遇害女童
www.fjsen.com 2011-11-24 08:20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下午,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和副主席陈念禧前往莆田市九五医院烧伤整形科看望不幸遇害的小女孩小婷。

小婷的父母是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人,2009年1月份他们带着一双儿女来莆田打工。小婷父母和哥哥在江口的福祥集团打工,小婷则在附近的后埕小学读书。一家人租住在江口镇顶西坡村口一幢四层的民房顶层。

年仅9岁的小婷原本是个清秀可人、聪明乖巧的好孩子,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的好朋友、父母的好女儿。然而小婷美好的一切在2011年11月11日上午12点戛然而止。当时,小婷锁上家门准备去学校,一个蒙面人突然用一块布从后面蒙住她的头,将她拖到公厕内,拿起热水往她头上和身上一阵乱浇,之后又将她从楼梯口推下。

据小婷主治医师介绍:入院当天小婷全身重度烧伤面积约有20%,头和面部的烧伤引起水肿,当晚医院就给小婷的父母发出了病重、病危通知书。截止昨天,小婷已接受了两次手术,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之后,小婷还需要2~3次手术。大概一年之后,等小婷的疤痕稳定,后期还需要进行多次的整形手术。要治好小婷,大概需要医疗费十几万元,这对小婷父母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小婷爸爸告诉我们:小婷住院已经10天了,由于始终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一直住在重症病房内,已花费4万多元,而这些钱还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他和妻子原本靠打工勉强维持生计,现在夫妻俩又都停下工作在医院照顾孩子,完全没有收入来源,实在没有钱再为女儿看病了。

探望过小婷,两位主席既气愤又痛心:气愤的是歹徒怎会如此心狠手辣对这么可爱的小女孩痛下杀手;痛心的是这么聪明伶俐的女孩子即将失去快乐美好的童年生活,迎接她的是巨大的病痛和坎坷的人生路。但两位主席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尽力抚慰小婷的父母:“莆田市九五医院烧伤整形科技术精湛,医生已竭尽全力在治疗小婷,你们要放宽心。在照顾好小婷的同时,也要保重自己的身体,注意休息。小婷的病需要长期的治疗和修复,她需要坚强的后盾,所以你们要坚强、保重好自己。”

林惠玉主席还代表莆田市关爱妇女儿童协会为小婷捐赠了一些抚慰金。主席表示:“礼轻情义重,希望能解决小婷的一点燃眉之急;更希望能在社会上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全社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友爱之手,一起来帮助小婷。”

事后,林惠玉主席马上与莆田市公安局联系,希望公安局能尽快侦破此案,抓获凶手,还小婷一个公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