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展览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宋秀岩主持开幕式
www.fjsen.com 2011-06-29 07:4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宋秀岩参观“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展览 本报记者 徐建军摄

6月28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党的女儿 时代楷模——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展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展览开幕仪式上致辞并参观展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开幕仪式。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走过的90年辉煌历程,一代又一代党的优秀儿女信念如铁、百折不挠,追随着鲜红的党旗,忠诚地践行党的宗旨,用理想和信念,用鲜血和生命为党旗增添光彩。正是有了这些英雄儿女,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民族伟业才能在艰苦卓绝中砥砺奋进,才能有今天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陈至立强调,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必将激励和鼓舞广大妇女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业中进一步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展览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一份厚礼。展览分为六个部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突出展示红军长征女战士、抗日女战士、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优秀女共产党员以及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女性先进分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百位杰出女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是千百万中国妇女在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浴血奋斗的写照和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见证。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老书记、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在京老红军及各界代表共300人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一声祝福·一份礼物”、“共绘心中红太阳”等系列社教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任正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