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深圳海豚当医生 10年接诊世界百余名自闭症患儿
www.fjsen.com 2011-06-28 15: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傍晚,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女孩和一只海豚漂静静地漂在水中

从2001年开始,在深圳海洋世界,海豚已经治疗了150个自闭症患儿

这些孩子冷漠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多时候的他们让人读不懂

文字记者 郭晓燕 摄影记者 孟祝斌

这是6月15日的中午,一束暖暖的阳光打进湛蓝的水池,一场精彩的海豚表演在深圳海洋世界刚刚落幕。看台上,余兴未尽的孩子们拍掌欢呼,笑声不断。

而在一板之隔的康复训练池里,却是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孤独,多数时候,无声。

泳池中,两条海豚反复从一个叫露露的女孩身边穿水而过,却丝毫没能引起她的注意。

为了让女孩和海豚交流,海豚训练师毕振华索性把她搂在怀中朝海豚游去。当他们快要接近海豚时,突然女孩性情大变,一甩手,女孩手臂上套着的塑料水袖在毕振华的脖子留下了一道红杠。

水池另一头,另一个扎着满头亮色发夹的女孩在水里咯咯大笑,甩手臂、走猫步,叫喊声不断。但每当一只海豚游到她面前时,她的眼神会突然黯淡下来,迅速伸出“爪子”往海豚背上抠去。

3岁的男孩尹小明,盯着水中的海豚,嘴角流露出一丝不让人察觉的微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