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儿童乘车安全未引家长重视 儿童安全座椅成"盲区"
www.fjsen.com 2011-06-28 15:11  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漫画/朱利军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本报记者 陈泥) 汽车正越来越多地成为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很多父母甚至是因为有了宝宝才决定买车的。不过,记者近日走访市场时发现,在厦门,儿童乘车安全其实并未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而保证儿童乘车安全的安全座椅,由于规格和配套问题乏人问津。

商家:

儿童座椅须提前预订

日前,记者走访我市一些汽车装饰店、4S店和儿童用品专卖店发现,儿童安全座椅款式很少,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在瑞景附近一家汽车装饰店里,汽车座椅的专柜上摆满各式各样的座椅,但没有儿童安全座椅。销售人员说,儿童安全座椅卖得很少,没有现货,如顾客需要的话,可提前预订,店里帮着代买。

“除非车主要求,才会配备宝宝安全座椅。”机场附近一家汽车4S店的店员说,一般中低档的轿车不会有这样的配置,即使是高档车,也是要车主有这方面的需求,才会跟厂家提出配备。店里也没有这方面的宣传。

在质量方面,市场上的儿童安全座椅也同样鱼龙混杂。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场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分为进口和国产产品。进口产品售价在一千元至五千元之间,从产品标注上看,符合欧洲ECE R44/04汽车座椅安全标准;而在汽配市场卖的多数国产品牌售价则仅几百元,但产品没有标注做过碰撞试验,询问安全座椅的各项指标,销售人员也一概不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