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公共场所"禁烟令"满月 保护未成年人共创无烟环境
www.fjsen.com 2011-05-30 07:08  鲍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鲍娜 通讯员 高树灼 吴晓荻 周春荣 陈芳) 今年5月1日起,公共场所实施全面禁烟,医院、车站、宾馆、饭店,处处可见 “禁止吸烟”的标志。如今,“禁烟令”已经满月,让人大为尴尬的是,依然有形形色色、手拿烟卷的 “烟民”,无视“禁烟”规定,照旧在各种公共场合吞云吐雾……

相关阅读

每3.3个厦门人里有1人抽烟 二手烟"重灾区"餐厅第一

厦门每两个男人就有一"烟枪" 最多者每日吸5包烟

明天是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口号是“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吸烟危害健康人人皆知,但听到“吸烟会致命”的警告,多数烟民大都一笑置之。大家千万别不信,有资料表明,全世界每年死于吸烟及其相关疾病的人数达490万。

据医生介绍,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至20倍,喉癌发病率高6至10倍,还有种种疾病皆与吸烟相关。

而且,被动吸烟的危害更大,成年人吸烟,既给儿童青少年造成了不良影响,又对孩子们的健康造成了严重损害。

中山医院呼吸内科吕智医生说,二手烟的成分和一手烟的成分是一样的。烟中有超过四千种化学物质,当中至少有超过四十种致癌物质。处在同一环境中的不吸烟者,被动吸入二手烟后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其中尤以对儿童的危害更甚。

所有公众应提高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未成年人,共创无烟环境。

5月23日 星期一

厦门第一医院

孩子挖沙挖出“沙土手”

进入5月下旬以来,第一医院皮肤科来了很多小患者,以四五岁的儿童居多,他们的症状相似,小手或身体一些部位,都出现了凸起的成片的癣,外观看上去就像曾有虫子爬过留下的痕迹。这是不是一种传染病啊?家长都很担心,看了医生才明白,孩子们是患上了过敏性皮炎。

医生发现,这些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 近期经常去海边或在小区挖沙。入夏天气很热,5岁的小宇经常缠着妈妈带他去环岛路海边挖沙,结果从上周末开始,手背就出现了一些细细的小疹子,和肤色相同,孩子感觉很痒,小区里与他症状相似的孩子有好几个。第一医院皮肤科黄一锦主任医师说,这些小患者,都是玩沙玩出的过敏性皮炎。

黄一锦主任说,儿童的皮肤细嫩,缺乏对灰尘、花粉的抵抗力,而沙子中含有金属物质,同时也含有很多尘土、细菌,而这些物质都会刺激摩擦孩子娇嫩的皮肤,患上沙土皮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