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宁夏调研强调:把妇女“娘家”建设得更温暖
www.fjsen.com 2011-05-26 08:11   来源:宁夏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2日至23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陪同下,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在宁夏进行调研时强调,妇联组织要努力把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为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作出应有贡献。

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蔡桥村以党建带妇建,整合各方面资源,在村、社区建设完善“妇女之家”。走进该村“妇女之家”开展的妇女创业意识培训班,宋秀岩鼓励大家用好妇女小额贷款政策,把学到的技术与市场结合起来创业致富。她说,妇联组织要不断增强“妇女之家”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广大妇女群众对它的信任感和归属感,使“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真正扎根在基层和妇女群众之中。

银川市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是回族聚居社区,社区妇代会成立了“花儿艺术团”“宁夏小曲坐唱社”“回族妇女服饰队”“广场秧歌葵花队”等文艺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宋秀岩走到正在排练“花儿”的妇女中间,被妇女们由衷的笑容所感染。她说,基层妇联组织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主旋律,提升精气神,凝聚妇女团结向上的力量。

西夏区朔方路正茂社区妇代会依托“妇女之家”搭建再就业平台,组织下岗失业妇女参加计算机、家政服务、手工刺绣等技能培训,帮助社区120余名妇女长期就业人员、3000人次短期就业。宋秀岩说,妇联组织要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使广大妇女在身边就能找到“娘家人”,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感情融洽在基层、把和谐建立在基层。

宋秀岩还考察调研了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秦渠社区“下岗失业妇女灵活就业新模式示范点”、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巾帼家庭志愿者服务”热心小组服务社会情况,青铜峡市青铜峡镇余桥新村和谐家庭创建工作、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妇女未成年人维权合议庭、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农民工子女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兴庆区大新镇新渠梢村“西部花都”妇女创业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