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 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www.fjsen.com 2011-05-10 14:5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在江苏调研时指出

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 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人民网北京5月9日讯5月7日晚,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江苏调研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专门就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和要求,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与江苏省妇联干部进行了座谈。

宋秀岩对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工作,为妇联组织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江苏省各级妇联组织把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作为推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见事早、谋划深、举措实、效果好,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特色和亮点,积累了鲜活的经验,为全省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秀岩指出,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发挥作用,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是妇联组织的职能所在,是妇联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对人民团体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方面着眼于“社会协同”,从自身的性质、职能和任务出发,深入思考和研究妇联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如何找准定位、体现特色,创新方法、形成品牌,切实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另一方面着眼于“公众参与”,以城乡家庭和社区为主阵地,以宣传教育、表彰激励、人文关怀、志愿服务等为抓手,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地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努力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更好地发挥广大妇女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宋秀岩强调,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各地妇联从实际出发,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要认真总结加以推广,并提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重心下移,到基层去开拓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空间,真正使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广大妇女群众的心坎上,通过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切身利益,为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贡献力量。

宋秀岩指出,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确保有健全的基层组织、一定的经费保障、巩固的工作阵地和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妇女工作者队伍。要加大妇联的组织创新力度,把不同利益诉求、职业分工、兴趣爱好的妇女群众组织起来,努力与生活在各个层面的妇女群众搭建起最紧密的联系,把妇女工作覆盖到最广泛的妇女群众。要因地制宜地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通过“妇女之家”这个平时找得到、有事用得上的“有形的家”,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群众心目中常惦念、感情上可依托的“无形的家”,充分彰显妇联组织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生机与活力。

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江苏省妇联和部分市、区、街道妇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