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抓住难得发展机遇 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台阶
www.fjsen.com 2011-05-23 17:24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青海妇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妇女儿童工作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绩。

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实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也将在今年颁布实施,妇女儿童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机遇,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纳入国家、地方及部门“十二五”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陈至立强调,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促进妇女参政议政比例的提高,维护好妇女的劳动权益、土地及相关经济权益,发挥好小额贴息贷款作用,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实施好妇女“两癌”检查与救助项目。要特别关注妇女儿童中的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关注并帮助解决单亲母亲的困难;要依托妇联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使妇联在社会管理特别是社区和农村群众中发挥更大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建功立业。

陈至立还在西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东地区看望慰问了转移就读的玉树灾区学生,考察了解儿童营养状况、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及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情况。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骆惠宁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考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