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适应新形势,立足新起点,不断加强女领导干部能力建设
陈至立在第二期"发展中的女性领导者高级研究班"开班式上强调
www.fjsen.com 2011-05-06 08:13  乔虹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5日,由中央组织部、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期“发展中的女性领导者高级研究班”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对女干部培训的力度,推动更多高素质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

陈至立指出,完成“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总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任,要靠一大批忠诚于党的事业、有本领、有能力的领导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去拼搏、去努力。女干部是领导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代表,也是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力量。加强女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女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符合加强女性领导人才开发的国际趋势和时代潮流。

陈至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90年风雨历程,艰苦卓著,党始终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重视女干部能力建设,发挥女干部作用。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促进女干部成长的政策措施日益完善,一批批具有“四自”精神的女领导干部,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群众的信赖。但由于历史、社会等因素,我国女领导干部成长和发展的状况与联合国提出的妇女参与决策目标相比还存在差距,仍需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对女干部培训的力度,推动更多高素质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力争使妇女参政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第一期研究班所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第二期学员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交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提高政治智慧、领导艺术和执政能力,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据悉,该研究班将通过专题讲授、考察交流等方式,学习政府管理与创新、公共危机管理、社会政策与可持续发展、女性领导艺术、女性权益与妇女问题等内容,研讨女性领导者在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培养女性领导者战略思维,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开班式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组部多年来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和开展领导干部培训的情况,并对办好此次研究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教务长杨克勤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主持。24名来自中央、地方党政部门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女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研究班。此研究班项目已纳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