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首场“女性维权知心讲堂”走进华南女子学院
www.fjsen.com 2011-05-30 10:15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省妇联在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举办 “女性维权知心讲堂——走进校园”首场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秋梅,华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黄杰出席活动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活动邀请我省知名律师、心理专家与300多名师生“面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维权和心理咨询服务。
    王秋梅在致辞中指出,省妇联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女大学生这一重要女性群体。为进一步推进女性维权工作,今年省妇联推出“女性维权知心讲堂”,走进华南女子学院是第一讲。她指出,要着力将“女性维权知心讲堂”打造成三个平台,一是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帮助青年女性将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新时期保持个性、彰显本色、充满活力的智慧女性。二是女性心灵交流的平台,倾听心声,了解诉求,尽心尽力为女性排忧解难,帮助大家以积极、健康、平和、向上的社会心态走向社会,迎接挑战,实现价值。三是服务女大学生的平台,通过12338维权公益热线、妇女儿童维权站、维权志愿者队伍,将维权服务送到女大学生身边,当好女大学生的“娘家人”。
    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黄杰十分感谢省妇联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他说,“女性维权知心讲坛”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走进华南女子学院意义深远,这一平台能够帮助女大学生更好地用爱来感动心灵,用心来感受生活,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同省妇联的密切联系,共同为女大学生成长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法律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女性如何有效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三位法律、心理学专家分别为华南女院的女大学生、青年教师作了专题讲座。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曹卫律师为女大学生们讲授了《法律为女性说话》,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课程。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主任林瑞龙老师为女大学生讲授《用对时间做对事——大学生时间管理 》,用警醒的语言、生动的互动,传授如何充分认识自我、解开心里困惑、提高应对危机的技巧和适应困难的能力。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心理工作室主任、心里治疗师詹锦华为老师们讲授了《教师的心理健康》,从教师面临的心理压力及其表现、成因、后果、如何调适等方面,为广大老师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心理课程。
    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下一阶段,省妇联将继续开展“女性维权知心讲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厂矿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承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