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园不得利用节假日变相要求家长捐款
www.fjsen.com 2011-05-27 21:29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幼儿园接受捐赠不得与儿童入园挂钩,更不得违背家长意愿以“捐赠”名义实行各种名目的经费摊派,或利用“六一”等节假日变相要求家长捐款。省教育厅今日下发通知,要求幼儿园不得巧立名目乱收费或变相乱收费。

近日,我省个别幼儿园借“六一”之名向家长发动捐款,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省教育厅表示,这种面向学生家长发动的“捐款”行为,违背了家长意愿,也违反了国家和我省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相关文件精神,应予以坚决制止和纠正。

根据规定,各地要加强对幼儿园收费行为的监管,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对公办幼儿园违规收费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退还违规所收费用,并对相关责任人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民办幼儿园违规收费的,应依照民促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各地要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健全完善收费管理制度。公办幼儿园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其收取的费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办园成本核算、报备、审核和公示制度,严禁人为抬高成本,高价收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