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4万余人争夺809个岗位 女生“跪求收卷”
www.fjsen.com 2011-05-29 08:04  周祚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考试结束后大批考生纷纷走出考场。实习生罗知锋记者杜江摄

4万多考生参加广州市公务员考试争809个岗位考生中场休息不忘发微博

昨日上午,2011年度广州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在广州市内多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4万多名考生争夺809个职位,竞争比例为50.9:1。今年的公务员“市考”十分贴近生活,考题有些出乎考生意料,比如申论考了“版权”知识、“功夫熊猫2首映日”进入试题。

今年的行政能力测试题目共有100道题,题量和题型与往年一样,考生普遍反映“比省考简单一些,但还是做不完”。“图形推理题有点难度,蒙了几题。数学题没有数列和定义判断,只要做过练习,基本上都能回答。”华师应届毕业生小陈告诉记者,这次的数学题比较简单,所以花了较多精力去做,“结果后面比较容易的资料题都没时间做,只能靠‘蒙’”。

已经参加过国考、省考、深圳市考的研究生小罗则很有经验的“直接跳过了数学题”。她介绍,“行测的题目那么多,数学题的计算太花时间了,不值得花太多精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