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2000名孕妇接受邵武妇幼保健院产前筛查免费
www.fjsen.com 2011-05-27 18:04  余晓勤 邓木华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武夷新闻网讯 24日一早,邱女士赶到邵武妇幼保健院申请免费筛查,上午做完筛查项目,节省了200多元。

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是提高人口出生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疾病的第一道屏障。邵武市向农村和城市低保的孕妇提供免费产前筛查服务,符合条件的孕妇 共有2000名,她们可在怀孕15周至20周期间及18周至20周间,到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做产前筛查,筛查内容包括血清生化以及优生B超。

4月份以来,邵武市妇幼保健院从化验室、超声科、婚检室、妇产科等科室抽调了10多名医务人员,成立免费筛查小组,负责为符合条件的孕妇实施免费筛查,并为查出有异常现象的孕妇提供跟踪服务。目前已有200余名孕妇接受了免费筛查。(余晓勤 邓木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