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出席全国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推进会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1-05-20 09:31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兰州5月19日电 (记者姜伟超)全国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19日在兰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工作实施一年多来,在各级财政、人社、金融机构的支持指导下,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推动下取得了可喜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为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地位、维护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大胆创新,因地制宜,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发展。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希望财政、人社及人民银行等部门继续加强政策支持与工作指导。

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在推进小额贷款工作中要特别关注和扶持农村中低收入妇女、就业困难的女大学生,大力推进贷款与技能培训、项目的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担保方式,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

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主持会议,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出席并致辞,财政部、人社部、人民银行的领导发表了讲话,甘肃、新疆、广西等地介绍了工作经验。据悉,截至2010年12月底,全国已发放妇女小额贴息贷款237亿元,助推54万多名妇女创业,带动就业300余万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