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10岁以下未成年人更易遭受家暴
《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调查分析与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www.fjsen.com 2011-04-06 12: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法官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来源:中国法院网)

被继母打伤昏迷42天的重庆小女孩。(吴子敬/摄)

来源:《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调查分析与研究报告》

本报记者于怀清发自北京 “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更容易遭受家庭暴力”、“很多施暴父母却得不到有效教育和处罚”……日前,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在京发布《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调查分析与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呈现九大特点。

报告的执笔人、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雪梅表达了此项调研的初衷,“未成年人作为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还没有被独立或有区别地对待。希望通过报告的发布,能够引起立法机关、司法实务部门、专业工作者、专家学者等对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的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