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医生集体开微博 可预约挂号
www.fjsen.com 2011-04-02 15:43  卫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北京市朝阳医院妇产科成为了北京市第一个医生集体开微博的医院科室,科室医生们在微博上解答病人的提问,还会细心为粉丝们送上问候和健康的小贴士,和他们分享自己生活的喜怒哀乐。

北京朝阳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张震宇在今年1月突然发现了微博,他觉得微博是个很有意思很方便的好东西,随后在中国医师协会妇产分会的帮助下,网站的技术人员特意赶到医院,给妇产科的医生们做了一个培训,2月份,妇产科和所有的医生的微博诞生了。除了一个“朝阳医院妇产科”的官方微博之外,五位主任医师、七位副主任医师和两位主治医师都有个人的微博,这些微博组成了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的集体微博。这些微博在一个月内迅速蹿红,有几位医生的关注者超过了一万人,官方微博的粉丝数量也远远超过了协和、中日友好、同仁等医院。医生们每天在微博上的主要活动就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们解答各种各样的医学难题。

张震宇医生介绍说,在开微博的这些医生里,年纪最大的有58岁了,操作微博对他来说是个大难题。有一次这位年纪最大的医生不小心把所有的粉丝都拉到黑名单里,又不知道怎么恢复,急得他直给张震宇医生发短信询问解决办法。医生们还在微博上跟患者进行互动,聊天,交流心得,为患者送上贴心问候和提示,还有一些医生上传了自己的照片,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据了解,朝阳医院妇产科还准备通过微博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病人预约挂号。比如加急挂号,张主任说,一般这种网上的“后门”只针对病情严重或从外地来京求医的患者,至于每日的名额量现在还未确定。(实习记者卫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