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洪天慧在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启动发布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3-31 14:3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在春意浓浓的三月,我们在这里举行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启动暨培训项目发布会,对于创新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代表全国妇联,向热情关心和积极支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志愿服务体现了现代公民的社会责任,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国社会志愿服务体系逐渐完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正在形成,志愿服务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增进和谐、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国有6.7亿多妇女、3.7亿多家庭,他们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一支最积极、最具爱心和热情的重要力量。全国各级妇联组织顺应时代要求,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服务妇女、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了扶贫助困、节能减排、关爱空巢老人、关爱进城务工妇女及留守流动儿童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妇联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一年。在新的社会形势和工作格局下,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机遇难得、空间广阔、大有可为。今天,我们在这里启动“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就是为了更加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工作合力,以公益性目标、社会化运作、事业化发展的模式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发展。这项基金的 发起与推动得到了例外服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全国妇联,向例外服饰有限公司对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期望通过“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的良好运作,更加深入地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造福于广大群众和家庭,使巾帼志愿服务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种意识理念、一种社会精神、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价值追求。我们期望像例外服饰有限公司一样,有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妇女事业进步的社会团体和有识之士,加入到关心和支持巾帼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大家齐心携手,共同推动巾帼志愿服务事业的深入发展。

同时,我宣布,作为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支持的巾帼志愿服务培训项目今天也同时启动。通过这个项目,依托各地“妇女之家”等阵地,我们将完成编写全国统一的巾帼志愿服务指导手册、研制开发巾帼志愿服务培训课程,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培训及管理与指导培训,着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巾帼志愿者队伍,把巾帼志愿服务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迎接妇女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