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
www.fjsen.com 2011-04-06 12: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她们是亿万妇女的杰出代表,20年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坚守,在看似平凡的工作中呕心沥血,创下了不平凡的业绩。

她们来自不同的行业,用创新的勇气、创造的活力和创业的激情,展示时代巾帼风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半边天”作用。她们的事迹感人至深,简短的语言难以展现她们所有的风采,她们的奉献与业绩将在中国妇女运动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望未来,她们的努力将伴随我们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稳步前行,也必将奏响巾帼创新业、岗位争优秀的新乐章。

十佳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德艺双馨为民众歌唱艺术谱人生

关牧村,演艺30多年,始终坚持以民族性为基础,美妙的歌声及演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北京临终关怀医院的多位老人给她寄来一张新年贺卡,希望临终前能再听一次她的歌。接到贺卡后第二天她就赶到医院去问候老人并为他们歌唱。临走时,关牧村把带来的书、CD和DVD光碟作为纪念,并留下一万元钱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她帮助辍学孩子读书、关注西部边远地区天然湖泊保护、参加三峡地区污染情况的考察等公益活动。

闻名遐迩的“的姐之星”

王淑英,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出租汽车个体联队驾驶员兼党支部书记、“共产党员号”车队队长。

20多年来,王淑英“一路行车一路情,文明服务伴客行”,成为了大连闻名的“文明的姐”。每年正月初一,她总会带着“共产党员号”爱心车队,带头免费拉拜年乘客。每年春节和学生高考期间,王淑英都义务为乘客服务,免费服务达10多万元。掌握英语、日语、韩语、俄罗斯语和上海方言及哑语等交通服务基本用语。

团结领头雁创业致富带头人

蒙莱西罕·麦提赛迪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刺绣协会会长。上世纪80年代,蒙莱西罕·麦提赛迪克响应党的富民政策,率先搞起庭院经济,利用农闲,带领全村妇女学刺绣。三年她教会全村320名妇女刺绣,每年安置60多名失业青年、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就业。投资地毯厂,经营农业综合资料和生活用品的专卖商店,解决本镇农牧民购买物品难的问题。组织成立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妇女刺绣协会”。受训妇女达1万多人次。2010年协会总收入达142.1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