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有近千名自闭症儿童 每150新生儿即有一例
www.fjsen.com 2011-04-03 08:0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方任荫)小学课文读两遍就会背诵,上课用的图画卡片看一遍就能画出来,他们天资聪颖,却不愿跟别人交流……昨天是世界自闭症日,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主题为 “走出自我 携手同行”的宣传活动。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市目前有近千名自闭症儿童,平均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自闭症儿。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该病男女发病率差异显著,男女患病比例为6-9:1。在漳州市残联康复中心专门为自闭症儿童将来接受义务教育而成立的自闭症儿童早期康复训练班中,有11名患儿是男孩,只有1名是女孩。

据漳州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自闭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的最佳年龄是3-6岁,但是,在康复训练班里,大部分儿童的年龄都超过了6岁。工作人员说,这是因为很多家长缺乏相关知识,不能正视该病。

另据介绍,为了让残疾人受到更全面的服务,总投资1278万元的“福乐家园”已经开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