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国目前已建立34个省级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
www.fjsen.com 2011-04-04 00:00  赵超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赵超)中国残联近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目前我国已建立了34个省级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2010年对5620名孤独症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

去年,我国大力推广“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公报显示,2010年,我国在1818个市县开展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对495.2万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综合防治康复,监护率达到84%,对36.6万贫困精神病患者进行了医疗救助。

2010年,我国开展肢体残疾康复训练服务的机构达到4915个,对2050名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装配了矫形器等辅助器具,进行了术后康复训练;对2.1万名肢体残疾儿童进行了机构康复训练;对11.5万名肢体残疾人进行了社区康复训练。

去年,我国开展智力残疾康复训练服务的机构达到1870个;对2.7万名0至14岁的智力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对2.1万名智力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康复知识培训;培育了10个智力残疾儿童康复养护试点机构,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智力残疾儿童早期康复训练与服务。

公报显示,截止到2010年底,我国累计建立辅助器具供应服务机构2367个,为残疾人减免费用装配普及型假肢3万例,供应辅助器具113.9万件,装配矫形器2.6万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