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4个"世界自闭症日":52名自闭症儿童共游园博苑
www.fjsen.com 2011-04-03 07:43  李玉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正在体验抓泥鳅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玉燕 实习生 魏琛琳 文/图)牵手“星星孩子”,共享一片蓝天!4月2日是第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52名自闭症儿童欢聚一堂,畅游园博苑。

此次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由厦门市残联等单位组织,旨在帮助更多自闭症儿童走出孤独的世界。据悉,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些踊跃报名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大一部分志愿者是出租车司机,他们放弃了工作,专程开车来接送这些孩子。

据了解,目前自闭症在医学上无法治愈,因其病因尚不明确,所以只能通过外在的行为干预来使这些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自闭症多发于0-36个月的孩子,他们社会交往和语言沟通技能受到严重损害,行为刻板,兴趣狭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不能得到平等的对待。从2003年至今,康复机构接受治疗的儿童已超过200人,现在康复中心还有45个孩子在接受行为方面的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