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当场点评 广东首创妇儿规划编制网络问策
www.fjsen.com 2011-04-02 08: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编制网络问策网友座谈会3月28日举行。广东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雷于蓝,有关厅局单位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与网友代表现场对话,友好交流,共同描绘未来10年广东妇女儿童发展新蓝图。据悉,举办妇儿规划编制网络问策,这在全国是首创。

首创新规划编制网络问策

据介绍,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编制工作自去年启动至今将近一年,为科学民主决策,广泛征集民意,2011年2月,妇儿规划编制工作网络问策活动启动,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网友跟帖讨论等形式,吸纳民意完善新规划。

广东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雷于蓝表示,此次网络问策活动,打破了在体制内编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传统做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全国是首创。网络问策是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问政,网络问政正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新规划网络问策,就是希望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让新规划成为充分表达民意、科学参与决策的规划,让新规划深入人心。

网民积极献策逾千条

据了解,这次网络问策大讨论围绕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设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福利、妇女儿童与社会环境四个领域专题在南方网开主帖,让网友展开讨论及跟帖。据统计,截至目前,网络问策活动相关网页的点击流量已超过27万人次,收集到网友建议1100多条,还有将近1.4万人参加网络问卷调查活动。而3月28日举行的网友见面会期间,南方网对此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也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据统计,直播期间,网友在线提问问题数量达几百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4000多人。

“反响热烈,效果很好。”网络问策活动得到各方的高度好评,活动体现出网友参与面广、网友建言现实性针对性强、网友建言质量高等特点,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其经验值得思考总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