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百货”概念惨淡收场 新世界不再强调性别
www.fjsen.com 2011-04-06 07:25  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只卖女性商品、导购全是帅哥的新世界女子百货,开业伊始曾受到广泛关注,但记者昨日获悉,这家以性别概念为主打的百货近日做出了转型的决定。尽管商场的名字仍然是“女子百货”,但实际上目标顾客已经从单纯的女性消费者悄悄向男女均包括在内的年轻人转变了。

“好像商场要关门一样”,消费者李女士上周末到新世界女子百货发现,商场里人很少,“大周末的,导购比顾客还多。”记者昨日到该商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午餐时分,几乎所有的顾客都在三层餐饮区就餐,偌大的商场里正在逛的人很少,导购们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说话,不少收银台也处于关闭状态。从一层到三层,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进行打折促销,摆满了特价品的花车隔几步就能看到一个,“2折”或者“30元”的招牌并不鲜见。记者向三楼一家童装品牌导购询问商场最近是否要做调整,他告诉记者,本月14日以前他们这些品牌都要撤店,商场再招新商户进来重新装修后开业。

新世界方面昨日向记者表示,女子百货将变装升级,打破传统百货模式,引进新的潮流品牌,最大的变化是扩大个性小铺的经营范围,“方向是类似三里屯3.3大厦那样的时尚个性概念馆。”但商场名称不会变,还是叫女子百货,不过由于是“小铺”经营,导购员不再是一水儿的男士了。记者昨天也注意到,实际上现在商场里也有为数不少的女性导购。

记者注意到,新世界方面发给记者的说明中没有再刻意强调目标顾客群是女性消费者,而是改成了“本地区追求时尚、个性化消费的18至35岁年轻人”。记者 肖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