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四部门联动开展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
www.fjsen.com 2016-05-20 19:34:41  吴军华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 中华女性网记者 吴军华 ▉刘伟玲 发自福州 近日,福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福建省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2016年7月-2017年7月,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活动。

《通知》围绕“一份倡议,四项活动”,向全省各级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发起党员干部“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倡议,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谷文昌家风,强化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的责任担当。

组建党员干部好家风宣讲队伍,开展好家风全省巡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代表,成立党员干部好家风宣讲队伍,借助“廉政讲堂”、“道德讲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党员e家”平台等载体,通过故事会、座谈会、分享会、视频展播等形式,传播福建党员干部好家风。

培树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社区(村),开展好家风典型领跑活动。立足城乡社区、农村,以“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切入,以“家庭创建活动开展好、家庭志愿服务关爱好、家风家训传播好”为标准,全面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女”等各种创评活动,培树一批有当地家庭文化特色、有示范引领功能的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社区(村)。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家庭开展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困难群众的各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

创建完善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开展好家风教育实践活动。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创建各级各类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建设完善龙岩客家家庭美德馆、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武夷山市五夫镇朱子家训馆等首批10个省级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创新“互联网 ”的展示体验,进一步提升基地的教育实践功能和示范影响力。分期分批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参观家庭建设示范基地。

此外,在全省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的总结阶段,以好家风全省巡讲、好家风典型领跑、好家风教育实践三项活动内容为基础素材,以福建省最美家庭故事为主要内容,编辑出版《福建省党员干部好家风读本》,作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生动教材。

《通知》要求,各级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在今年“七一”前后,相继启动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巡讲活动,每季度报送一次工作小结。至2017年“七一”前,每个设区市至少培育一个省级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社区(村)和一个省级家庭建设示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政法委、省妇联也于今年4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十佳百优最美家庭”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目前,“十佳百优最美家庭”评选推荐活动正通过组织推荐、家庭自荐等方式,吸引了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家庭的踊跃参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