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孕妇羊水破裂躺地上 热心白领当助产士路边接生
www.fjsen.com 2016-05-20 17:03:35  林彬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热心白领路过帮接生

而这时,孕妇还说她已经生了。

孕妇说生了,但孩子还没完全出来,也没有叫出声。没人接生,孩子憋出问题怎么办?这么下去,情况危险。

而旁边也没人懂接生,看着一地血水,这位白领大姐决定帮忙接生。大姐随即脱下孕妇的鞋子和衣物,孕妇的朋友帮打120,而热心群众则帮忙围住现场,有的还撑起了伞,搭起了一个临时“产房”。“孕妇说孩子出来了,我看到孩子露出头和肩膀,就一使劲儿,孩子出来了,是个小男孩!”帮忙接生的大姐事后描述说,她和孕妇的丈夫拍了拍孩子,孩子哇哇地哭出了声音,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120赶到现场,医护人员把这对母子送到了医院治疗。

助产后还上医院看望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帮忙接生的大姐。这位热心大姐姓李,她所就职的蒙发利集团就在事发地点旁边。当天晚上,她开车要回公司,途中遇到孕妇提前生子的紧急情况。

李大姐说,其实她有些紧张害怕,不过当时都没人能做些什么,她便出手相助。她以前并不曾帮人接生过孩子,不过她曾利用业余时间在一家家政公司进行过月嫂等方面的培训,并取得月嫂培训证书,她才对当时的情况有所判断并付出行动。

120救护车走后,她还和同事一起到了医院。由于在路边产子,产妇一家所带的浴巾等必需物品用完了,李大姐还帮忙去买了一些保暖物品。而昨天,李大姐也一早去医院看望孩子,不过没有见到。李大姐说,医生告诉她隔天可以看望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