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慰问教职员工并致以节日问候
www.fjsen.com 2014-09-10 10:35: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上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专程来到中华女子学院和中国儿童中心,代表全国妇联,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中华女子学院主楼大厅正在举办“情寄书法 心系师恩”庆祝教师节书法展,展出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40余幅,宋秀岩一一观看,详细询问,得知这些书法作品都是学生选修书法课的成果时,宋秀岩赞不绝口:“书法是中华文化的载体,艺术教育就是爱的教育,学校要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继续努力,探索女性教育的特色之路,培养知性典雅的优秀女性,并影响更多的人。”

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是国家的特色专业学院,培养了一大批幼儿教育的实践者,宋秀岩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她表示,家长对儿童品德的养成、习惯的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学校要利用自身优势,把教学过程、案例录制成通俗易懂的教学片,在家长教育、特殊教育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女性社会工作者有什么特点?在承担政府公共服务方面有什么优势?”在中华女子学院社工实验室,宋秀岩详细询问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情况,鼓励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努力培养女性社会工作人才,在社会服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女大学生创业培育中心,宋秀岩听取学生就业创业情况的介绍,得知该校学生就业率比较高,并不乏创业者时,她表示十分赞赏,并强调要做好大学生毕业跟踪调查,鼓励大学生创业,创立自己的品牌。

宋秀岩希望中华女子学院认真分析中国教育特别是女子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习中央精神,工作上要有创新、有发展,努力成为女子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树立新形象,提升办学水平,在改革的过程中促进学校获得更大的发展。

在中国儿童中心,宋秀岩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儿童探索馆,了解该馆的整体布局设计及施工情况。当得知建设儿童探索馆的主要目的在于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时,宋秀岩连连点头,强调一定要从有利于孩子成长的目的出发,建设好这一项目。

宋秀岩表示,幼儿教育是教育的基础,是儿童成长的基石,对民族未来、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幼儿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幼儿教师要从自身心灵健康、言谈举止优雅做起,以身作则,在一点一滴中影响孩子。

看望慰问中,宋秀岩与教师亲切握手,详细询问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使大家倍感温暖。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全国妇联领导的关心和期望,尽力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促进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赵东花等陪同看望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