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
www.fjsen.com 2014-10-20 14:42: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高丽 发自天津 10月15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到天津市调研,与市人大常委会、高法、农委、民政局、财政局、教育局、卫生计生委等部门领导干部座谈,了解各部门领导干部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及部署工作过程中关注男女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女性的特殊需求,切实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具体做法。

听了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反映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做法,谭琳对天津市党委政府带领各个工作部门自觉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给予高度评价,对天津市妇联密切配合党委政府推动出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各项举措,特别是将推动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发展项目纳入天津市民心工程等具体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我国妇女伟大作用”,并明确要求,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我们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并具体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据悉,明年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暨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全国妇联正在组织编写《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读本)》,力图以理念、方法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阐释新形势下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意义,生动反映20年来我国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和部署工作时贯彻男女平等原则、落实男女平等要求的思路和方法。

当天,谭琳一行还就新形势下中国妇女研究事业的发展问题与天津市社科规划办、社科联、党校、社科院和有关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座谈,听取大家对中国妇女研究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