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北京调研时指出
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
www.fjsen.com 2014-10-17 14:46: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沈跃跃在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东关村调研时,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杨睿/摄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10月15日至1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北京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持久地推进作风建设,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展开实地调研。

两天时间里,沈跃跃走进怀柔、东城,进村入户,深入妇女之家,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各级妇联的工作,并召开了由市、区、街道、村妇联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她要求各级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作风建设中来,把持续深入促进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成为赢得妇女群众信任、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的过程,在从严治党的伟大进程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来到怀柔区怀柔镇东关村妇女之家时,几位村民正在这里吹拉弹唱,一首自己作词自己谱曲的《我爱东关村》唱出了村民的幸福生活。得知她们闲暇时间就会来这里时,沈跃跃连连说:“这真是妇女之家发挥了作用。”了解到该村妇代会探索形成了“1+N”的妇女组织和工作模式,即一个妇女之家下设有12个妇女之家分站,为村内妇女提供全方位服务时,沈跃跃表示赞赏,她表示:“妇联组织要在党组织领导下,依托妇女之家,发挥女带头人、女能人作用,把妇女组织起来,为妇女服务、为家庭服务,进而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