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小家” 助力“大家”起航
——厦门航空首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侧记
www.fjsen.com 2014-10-20 14:48: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吴军华 通讯员 朱元丰

今年“十一”前夕,在厦门市总工会主办的“庆祝国庆”晚会上,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航”)以首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为选材,浓缩厦航企业文化特点的同名小品《最美家庭》,戳中观众泪点,引发广泛共鸣,获得晚会唯一奖项“春晚之星”,直接入选厦门市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

厦航工会今年在1万多名职工中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从5月份开始,历时3个多月,得到了公司各级职工的大力参与支持。厦航各分公司工会积极推选,全体职工踊跃投票,评委组认真打分,最终从全公司的31个参选家庭中评选出了10个“最美家庭”。作为众多厦航家庭的缩影,10个“最美家庭”展现了夫妻爱情、长幼亲情、同事友情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美德,以及厦航依靠“大家”建“小家”,建好“小家”为“大家”的企业精神。

空中“双飞”—— 双职工家庭典范

丈夫刘建斌在厦航飞行部工作,飞行生涯32年,安全飞行超23600小时,被中国民航局授予“功勋飞行员”;妻子庄秋红作为1985年厦航第一批空中乘务员、1997年厦航“三红”示范乘务组组员,现任厦航空中乘务部副总经理。夫妻俩在厦航相识,在蓝天相恋,携手走进婚姻殿堂23载,两人爱岗敬业共同为厦航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家里,刘建斌和庄秋红夫妇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在家外,夫妇俩常常带领家人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探望农民工子女、资助失学儿童、参加各种社会义工活动,不仅荣获厦航10个“最美家庭”,还被评为2014年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为社会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厦航工会女工委主任肖红英告诉记者,厦航成立至今,有2000多对内部员工结成夫妻,在本次评选出的10个最美家庭中,就有8个“双职工家庭”。多年以来,他们就像刘建斌和庄秋红夫妇一样,用爱、宽容维护着家庭和公司的和谐,同时也维护着更多人的出行安全。这些家庭和厦航一起成长,见证和创造了厦航连续安全飞行29年、连续盈利27年的世界罕有纪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