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出席全国妇联2013重阳节活动 共庆佳节
www.fjsen.com 2013-10-14 10: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城浮香近重阳。10月12日,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一片银色涌动、暖意融融。在九九重阳节和我国第一个法定老年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离退休老干部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到来。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重阳节活动并致辞,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各位老大姐、老同志致以诚挚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祝愿在坐的老寿星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沈跃跃在致辞中说,全国妇联十届六次执委会选举我担任全国妇联主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有信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妇联领导及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下,在历届妇联领导和各位老大姐、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工作,忠实履职,把妇联工作做好。

沈跃跃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全国妇联今年以来着重抓的几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部署,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坚持不懈地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四是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此外,全国妇联还重点研究了如何推进妇联家庭工作,深入研究妇联组织如何在加强家庭道德文明建设、推进家庭教育和家政服务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印发了《关于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的意见》;注意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纳入五年立法规划;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的建议,积极配合组织部门推动完善女干部培养选拔的长效机制等。她说,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联工作很重要,要多从妇女群众需求出发,多做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事,为妇联组织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共筑中国梦。要坚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继续做好惠及妇女儿童和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妇联思想道德建设、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家政服务等特色工作,继续提升妇联组织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水平,更好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妇女群众中去,更好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妇女十一大将在十月底召开,我们一定按照中央要求,将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带领全国各族各界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的大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