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妇联组织要引导妇女为新疆发展稳定做贡献
www.fjsen.com 2013-08-28 09:5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沈跃跃在新疆喀什市佰什克然木乡调研时,与乡妇女群众亲切交谈。

8月24日,沈跃跃在新疆喀什市疏附县萨依巴格乡7村调研时,同当地妇女群众亲切交谈。

日前,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就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为新疆发展稳定做贡献这一主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妇女工作。她先后来到乌鲁木齐、昌吉、喀什等地,深入民族乡村、街道社区、幼儿园、企业,看望基层妇女,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妇女,让妇女群众“有事做、有活干、有活动能参加、有困难有人帮”,以活动增强生命力、以服务增强凝聚力、以创新增强吸引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共建和谐新疆、共创美好生活、共筑幸福中国梦。

21日下午一下飞机,沈跃跃就驱车赶往新疆妇女教育大厦调研。

与街道社区基层妇女群众唠家常、问寒暖,倾听兵团三代女性的奋斗故事,同乡村妇女干部面对面交流,入户为0-3岁的孩子亲手送去“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营养包,看望127岁的维族长寿老人……一路上,沈跃跃深入各族妇女干部群众中间,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工作情况,带去了妇联组织的亲切关怀。

“妇女们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妇联组织做些什么?”在乌鲁木齐明华街、黑甲山后街社区妇女之家、喀什伯什克然木乡妇女技能培训基地等地,沈跃跃与基层妇女群众亲切交流、细细询问。

“就业是我们发展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妇联组织帮助我们解决就业和创业难题最受欢迎。” 社区妇女先木西努尔一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30岁的先木西努尔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由于没有固定收入,日子过得很困难。社区妇联专干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帮她申请了保洁员的工作,并为她的孩子联系了幼儿园,现在,她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沈跃跃对此十分肯定。她说,妇联组织就是要为妇女发展提供服务,让她们有事做、有活干、有困难有人帮,帮助她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新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