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换届大会在京举行 陈秀榕出席
www.fjsen.com 2013-10-15 10: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承载了中央国家机关十余万妇女姐妹期待的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换届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智勇在讲话中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五年,在各部门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央国家机关的妇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对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巾帼建功、敢于担当,就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第二,巾帼建功、敢于担当,就要投身改革,做深化改革的促进者;第三,巾帼建功、敢于担当,就要增强修养,做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的表率;第四,巾帼建功、敢于担当,就要提高素质,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

陈秀榕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她说,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的领导下,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善于组织引领妇女巾帼建功创新业;善于推进培养选拔女干部取得新进步;善于维权办实事促进机关和谐作出新贡献;善于改革创新组织建设迈出新步伐,同时以活动为载体,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在完成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中心任务中施展才干、彰显作为,提升了妇女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女干部职工成长进步的能力,各项妇女工作立足实际,具有创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为全国的机关妇女工作提供了宝贵而鲜活的经验。

陈秀榕代表全国妇联对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激励女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为中央国家机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完成作出新贡献;第三,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履行好妇女组织的基本职能;第四,进一步加强妇女组织的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作用。

邵旭军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全局来谋划工作,围绕女干部职工的需求来开展工作,努力把女干部职工吸引过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使女干部职工对妇女工作真心欢迎、真诚参与、真正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