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看望慰问女航天员 向全军女官兵致以节日祝贺
www.fjsen.com 2013-08-02 08:3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下午,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陪同下,来到北京航天城,亲切看望慰问刘洋、王亚平等女航天员,与她们共庆“八一”建军节。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和全国广大妇女姐妹,向全军指战员特别是女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的广大解放军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跃跃和宋秀岩共同为王亚平颁发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奖杯和证书。王亚平是继刘洋之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又一位女航天员。

在航天员公寓,沈跃跃与女航天员们亲切握手、热情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她指出,刘洋同志、王亚平同志作为我国女航天员的优秀代表,分别参加了神舟九号、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了中华女性飞天的梦想。她们不仅把飞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而且把探索的兴趣带给年轻一代的中华儿女。

沈跃跃说,刘洋同志在太空打太极拳展示中国功夫、王亚平同志在太空讲授物理课的场景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我和全国广大妇女一样,为之感到十分激动、自豪和振奋。以刘洋同志、王亚平同志为代表的女航天员是航天领域的巾帼英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成员,更是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培养下,广大女航天员一定能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衷心期待更多的女性参与到太空探索的行列中来。

沈跃跃希望广大妇女以女英雄航天员为榜样,胸怀祖国、不懈进取、矢志奉献,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沈跃跃表示,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部队妇女工作。

解放军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在发言中感谢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航天事业的支持和对女航天员的关爱。

一身蓝色的训练服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带着灿烂的笑容介绍了此次执行任务时的感受和身体恢复情况,她说:“请大家放心,我们现在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恢复良好。我们会继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传递航天正能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及解放军总装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