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会见肯尼亚总统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
www.fjsen.com 2013-08-21 15: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肯尼亚总统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一行。

沈跃跃说,中肯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中肯同为发展中国家,又是各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和南南合作发展。此次肯雅塔总统和夫人来华访问,习近平主席与肯雅塔总统昨天亲切会晤,将会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两国人民友谊的不断巩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关于妇女交流,她说,中肯妇女友谊是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交流对促进两国经济、人文、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国妇联愿进一步推动与肯尼亚妇女和妇女组织的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妇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发展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肯雅塔总统夫人高度评价中肯友好关系,对两国妇女交往及全国妇联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以此访为契机,不断巩固和加强两国和两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陪同上述活动。

肯雅塔总统夫人是应外交部邀请,随总统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