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发挥优势 拓宽渠道 推进我省海外妇女交流工作
www.fjsen.com 2013-01-18 11:2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继续发挥民间社团的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拓展与海外华人华侨妇女和国外妇女交流渠道,联谊形式不断创新,交流层面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扩大联谊范围,拓展交流渠道。近年来,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不断充实力量,菁英荟萃,新吸收菲律宾菲华妇女会执行副会长林珊瑶任顾问、南非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周爱珠女士任常务理事、加拿大福建妇女联合会主席林馨女士任理事等。联谊会以女性社团的温馨氛围和较强的凝聚力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内外女性朋友。 2012年我会参与组团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纳米比亚、南非考察访问,接待了港澳地区及德国莱法州代表团、贝宁崛起力量干部考察团、蒙古人民党干部考察团、瓦努阿图访问团等19批488人次,既有各界妇女组织,又有闽籍华人社团,还有新闻媒体,工商界人士、著名女性侨领等。以各界妇女组织为交流点,以建立互访机制为交流线,以探讨妇女儿童事业为交流面,我会“点、线、面”式的交流交往有了新突破。 
  
  创新联谊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我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听取介绍、互动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广泛联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名誉会长、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会长、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举办专题讲座,共接待发展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民间组织建设研修班及非洲法语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学员6批223人次,为来自巴基斯坦、东帝汶等国学员做有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春蕾计划”、海西妇女创业就业模式等专题讲座,收效显著。我会还向多个海外闽籍妇女团体的庆典发去贺信,并不断与新的国际妇女团体及机构建立联系。与各国各行各界妇女的交流,加深了海外同胞、海外妇女对福建妇联和妇女工作的了解,增进彼此情谊,架起交流、合作、友谊的桥梁。 

  提升联谊层面,建立互访机制。广大理事爱会如家,献计献策,不遗余力。2012年我会常务理事周爱珠提议牵线南非总统夫人邦吉 恩盖马 祖马为团长的南非妇女代表团来闽交流访问,得到我会副会长、三盛地产集团总经理程璇的热烈响应和倾力支持。名誉会长、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精心安排活动线路,我会会长、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全程陪同,副会长、省外办副主任杨香勤协调指导外事接待。在各位理事团结协作下,主管部门省妇联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下,南非妇女代表团于2012年年底顺利来闽交流访问。访问团中南非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周爱珠、南非华人妇女联合总会顾问高淑平、南非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副会长林端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前回国参与交流工作的筹备。南非妇女访问团参观访问了福州、宁德、泉州、厦门等地,我会常务理事、泉州市妇联主席甘端蓉、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发挥各自优势,提供良好服务。我会副会长、三盛地产集团总经理程璇女士继续发扬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大力支持南非妇女儿童事业,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向祖马夫人创办的邦吉.恩盖马.祖马基金会捐赠25万兰特。南非总统夫人邦吉.恩盖马.祖马的率团来访不但提升我会联谊层面,更建立了两国妇女互访机制,为以后两国妇女事业的友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3年,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将继续扩大与海外华人华侨妇女和国外妇女的互访联谊,加强交流交往,大力宣传我省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推动着我省海外妇女联谊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