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青春女性的智慧与健康”——幸福人生讲堂
www.fjsen.com 2013-10-15 09:4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下午,由省妇联主办、华南女子职业学院与福建省角声妇女儿童关爱中心协办的“青春女性的智慧与健康”——幸福人生讲堂在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华南女子学院书记叶萍出席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活出健康人生的要诀》,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美国加州洛杉矶“角声家庭中心--心理辅导部”临床监督总监及心理治疗师吴子良先生。吴子良先生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社会工作硕士,专长于精神科心理治疗,常应邀在北美洲及亚洲地区,主持心理辅导、婚姻家庭、亲子教育讲座及教学。

会上,王秋梅副主席亲切致辞,她首先代表省妇联欢迎远道而来的吴子良先生,对支持此次活动的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建省角声妇女儿童关爱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参会的200多名华南女院的女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拥有健康身心,刻苦学习,加强修养,努力成为新时期彰显个性、充满活力的智慧女性,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

随后,吴子良先生从人生的定义、人生共通的六层成长需要、健康人生的六个指标、健康人生的培养及保养、良好的沟通技巧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健康人生的要诀。讲授过程中,吴子良先生注重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互问互答使抽象的理论变得简单易懂,一曲悠扬的音乐让现场气氛更加和谐温馨,最后的励志短片更是鼓舞人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记录笔记,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