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体液变化看出健康状况
www.fjsen.com 2012-10-09 16:4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你知道体液其实是会反映你的身体健康的吗?一旦异变,可能就昭示着你已经患上了某种疾病了,所以,今天小编就为你普及一些新知识。

一、唾液:预示血液疾病

1、有口中发黏、舌苔呈现黄色、轻微的下痢情形、身体经常感到疲倦、想睡觉等症状,中医称为“寒湿困脾”,表示脾脏被湿气侵犯;西医则认为这是属于慢性肝炎、慢性肠胃炎会有的症状。

2、以西医立场来看,口渴是糖尿病、高血压等为主的症状,因此若有不正常的口渴现象,应先针对血压、血糖方面进行检查。

3、如果口干伴随舌头刺痛、灼痛或麻痛,则有可能是贫血。

二、痰:预示肺部疾病

1、西医认为血痰是肺结核、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会有的症状,若出现严重的血痰则有可能罹患肺癌,因此一有此症状最好立即接受检查。

2、西医不太重视痰的颜色,只有在有痰或太浓时,才会怀疑病人可能罹患肺炎、支气管炎,甚至肺癌。

3、有咳嗽现象时补充水分非常重要,如果水分不够,痰咳不出来,服用再好的咳嗽药水也没效。

4、中医认为白痰是肺脾两虚,这表示肺和脾的基础物质不足而未能平衡,由于养分无法顺利运输,所以水分会滞留于体内形成白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