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18岁女孩微笑抗癌传播正能量 微博文字乐观坚强
www.fjsen.com 2012-11-30 09:48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二佳手拿着网友送的“太阳花”,微笑着摆出V字型的手势(本组图摘自其微博)

二佳手拿着网友送的“太阳花”,微笑着摆出V字型的手势(本组图摘自其微博)

近日,在微博和贴吧上,很多网友正在自发的给一个自称为“二佳”的小姑娘加油鼓劲,她今年只有18岁,却已经与肿瘤抗争了4年,经历了6次大手术。在小姑娘的微博上,总能看到一张照片,扎着针管的手伸向半空,做出V字型的胜利手势,她说自己是个很“二”的人,她愿意一直这么快乐的“二”下去。微博,记录了她的病痛,也记录了她的乐观和坚强,用微博向社会传递着一份正能量。

18岁姑娘与肿瘤抗争4年最大愿望是读书考上大学“二佳”原名刘月佳,东营人,今年只有18岁。她在微博中说自己只是个平凡的女孩,“有着自己的偶像,有着一堆死党,有着一个很‘二’的昵称二佳。我也有自己的爱好,旅行”。但她的18岁却又与很多人不一样,四年前查出患有右肾透明细胞肉瘤,癌细胞多次转移,由于扩散到了脊椎,现在胸部以下部位都失去了知觉,只能躺在床上,连翻身都不能自己完成。

月佳现在正在北京北大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记者并没有见到她本人,但在微博中,月佳轻描淡写地说着自己的病情,“9月,开始剧烈疼痛,吗啡开始伴随我的生活。10月11日双腿再次无法动弹;10月13日左腿发麻无痛觉无反射;10月15日剧痛24小时八针安定依旧剧痛,腋窝腹股沟淋巴结开始不适”。

就是这个和肿瘤抗争了4年的小姑娘,最大心愿却是读书,然后上大学。在亲人眼里,月佳是全家的骄傲,一度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她的成绩特别好,平时表现也很优秀,她喜欢上学,在病痛到背不动书包的时候,最惦记的还是要去上学。月佳的亲人跟记者讲过,“她第一次手术休学了1年多,第二次手术两个多月以后,还是去参加了初中升高中的考试,最后依然考上了东营最好的高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