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五到位”推进妇女维权“三制”工作扎实开展
www.fjsen.com 2012-11-21 16:3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层层传达省妇联妇女维权“三制”(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妇女互助制)工作推进会精神,使妇联干部充分认识到实施妇女维权“三制”工作是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平台,是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的重要举措。二是宣传培训到位。通过召开妇女维权“三制”工作专题部署会,举办县、乡、村各级妇干维权“三制”工作培训班等,加大宣传,提升基层妇干对“三制”工作的认识和策划、组织、实施的能力。三是部署落实到位。成立领导小组,下发工作方案,纳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重点考评内容,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与开展“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等紧密结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试点示范到位。加强试点县示范点建设,制作工作制度范本,提出各项制度的表簿册内容要求,规范“五有”(有牌子、有固定场所、有上墙制度、有表簿册、有活动记录)标准推动工作,形成一整套完备运行机制。五是总结提升到位。开展调研活动,对各地创新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给予及时肯定。开展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适时进行表彰推广,激发创造活力。截止目前,市区各村(社区)实现了“三制”工作实施“全覆盖”,永安市、沙县、大田县等三个试点县达到了各村(社区)推广率100%、制度上墙率80%、实际运用率70%的良好成效。其他各县均选取2-3个乡镇的社区、村作为试点推广,扩大了“三制”工作的覆盖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