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日本摄影师怀旧味中国照走红网络
www.fjsen.com 2012-11-21 09:11   来源:新华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日本广告摄影界的大师上田义彦1957年出生于日本兵库县,他并未接受过摄影专业的正规教育。在他20岁那年,着迷于一位拍摄巴黎的摄影家的作品,从此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1980年到1981年,他先后到广告摄影家福田匡伸和有田泰而门下学习摄影,两年之后的1982年,他便在东京设立了上田义彦摄影工作室,从此便走进了竞争激烈的日本广告摄影界。成为了日本最炙手可热的商业摄影师。

他的作品总是在平静、朴素中带着一丝优雅——像他显露在记者面前的微笑一样——这或许是因为他将内心的悸动都隐藏在了镜头之后。他很少讲述自己的故事,只在回忆多年前一次原始森林的拍摄经历时,暴露了自己是如何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确定无疑的是,当我通过取景器凝视前方时,我浑身发抖”。

以下是上田义彦拍摄的中国某品牌的系列广告。广告聘请的模特都是中国人——他们不是专业模特,多是芭蕾、音乐等专业的从业者。直到今年4月,才宣布第一次启用日本代言人宫崎葵。参演过该系列广告的中国明星包括范冰冰、张震、孙俪、乐基儿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