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赴甘肃回访母亲系列公益项目
www.fjsen.com 2012-09-04 11:2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央级新闻媒体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等捐赠企业代表组成关爱母亲西部行考察团,对甘肃省“母亲水窖”等母亲系列公益项目进行回访考察。

考察团一行深入永登县龙泉寺镇长涝池村,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2007年捐赠的“母亲水窖”受益户进行回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长涝池村修建的217眼家庭水窖和2眼学校水窖,不仅解决了当地217户958人的日常生活用水,而且真正发挥了项目带动作用,当地群众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人均纯收入从原来的800多元提升到2790元,过去的大片土坯房已变成气派的砖瓦新房。随后,考察团一行在龙泉寺镇胡家湾村举行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母亲水窖”水利工程捐赠仪式,捐赠水窖善款25万元,在甘肃再次捐建一个“完美村”。

通渭县是甘肃贫困干旱县区之一,饮水困难长期困扰着当地群众。2006年以来,中国妇基会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通渭县捐款505万元,修建“母亲水窖”4500余眼,解决了4.8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困难。考察团此次回访,又为长川村送来水窖净水设备300台,让当地群众饮用更加安全卫生的水。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临洮县八里铺镇窑沟村,查看了窑沟小学校舍安全、校园饮水卫生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衣物和学习用品,勉励大家好好学习。随后,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为窑沟村捐赠10万元水窖善款,胡瑞连总裁与捐赠者代表在受捐村民家中举行了“母亲水窖”开工仪式。

此次“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回访,进一步推动了甘肃省“母亲水窖”项目的发展,使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