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省首家“巾帼党支部”举行授牌仪式
www.fjsen.com 2012-07-18 10:3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河北省首家“巾帼党支部”命名暨授牌仪式在衡水市枣强县唐林村举行。仪式上,河北省女性创业促进会党总支授予唐林村党支部“巾帼党支部”荣誉称号,同时河北省妇联为唐林村提供了10万元支持资金,用于唐林村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省女性创业促进会会长、党总支书记郭俊苓出席命名暨授牌仪式并讲话。

唐林村党支部是全国首例、河北省唯一的支部成员全部为女性的农村党支部,2010年10月,已经创业成功的三联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桂新响应政府号召,放弃城市舒适的生活,回乡担起了唐林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针对村内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众多的实际情况,为了更好的维护村内稳定发展,充分发挥女同志亲和力强,善于沟通的优势,唐林村组建了由5名思想活跃、群众威信高的妇女党员组成的党支部。党支部组建后先后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用电难的问题;创建了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妇女之家、乡村女校和让村里“留守”老人和特贫户免费入住的“巾帼幸福院”;成立了综治工作站、村民调解办公室,并创造性的开展了“夜谈”制度,力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2011年春天,村党支部带领部分村民代表到外地考察学习,确立了以果蔬种植为主的发展道路,去年一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目前,全村共建大棚60座、面积200亩,果蔬批发市场也在紧张施工建设中。村党支部书记武桂新介绍,目前全村正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力争到2015年将唐林村发展成为千亩果蔬大棚种植专业村,建成农村观光园区,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让唐林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型小康村。

根据实际工作表现和村党支部建设特点,河北省女性创业促进会决定命名该村党支部为“巾帼党支部”。旨在鼓励和引导更多以妇女为主的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进一步重视和完善自身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实现以党建带动自身全面建设、以党建促进协会能力提升、进而促进妇女致富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