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学生乘公交丢手机 15名乘客主动掏包证清白
www.fjsen.com 2012-06-13 10:33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1日上午,222路公交车从武昌火车站路经汉阳五里新村,一名女学生发现手机被偷,随后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时候,约15名赶急乘客主动掏包,让这位尹姓女学生检查,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尽管手机并未找到,但乘客的善举,让围观者感动。

本报讯女学生乘公交丢手机,15名乘客主动掏包证明清白。昨日,市民记者”太湖水大湖水“在汉网论坛发帖:失主报警”寻小偷“行为,得到60多名乘客的理解,这让人感动。

据介绍,前日上午10点多钟,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学生,在武昌火车站门前乘坐222路公交车到汉阳。公交车载有60多名乘客,当行至汉阳五里新村时,女生突然发现手机被偷。女生称,手机里有报考大学的信息,十分重要。女学生要求司机停车”寻小偷“,并报警。

据222路公交车乘务员韩腊珍说,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公交司机关闭车门近1个小时,这引起一些着急办事的乘客的不满。为此,约15名曾靠近女学生的乘客,主动掏出口袋,并一件件清空行李包,接受女学生的检查,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让乘务员感动的是,尽管女学生并未找到丢失的手机,但绝大多数乘客理解、支持女失主,自愿接受检查。

据悉,民警已着手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