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举办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岗位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6-07 09:26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闽妇〔2012〕7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福州市委组织部与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2年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岗位培训班于6月5日在福州开班,来自全市五区七县的65名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市妇联领导贤青、娄月琴出席开学式。

开学式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贤青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勤学苦思,不断增强服务妇女儿童的本领;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以后的工作之中。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培训紧扣当前工作重点,专门安排学习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先进“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经验,特地邀请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处长张孝敢和省妇干校颜溢惠老师分别为参训人员讲授《村委会选举新作法---女性专职专选》和《村级换届中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课程,对做好女性进村“两委”和妇代会换届工作有着积极意义;同时结合女性自身特点,开设《女性礼仪与修养》、《闽都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有利于学员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提升素质,增强服务妇女儿童的本领。(市妇联组联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