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北京市妇联举办“七彩绘本 缤纷童年”图书节主题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2-06-05 10:4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第十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北京市妇联主办了“七彩绘本,缤纷童年”--亲子绘本阅读宣传推广活动。来自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的故事姐姐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讲读,绘声绘色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争相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还教小朋友们制作简单的绘本现场送给爸爸妈妈,温馨动人的环节让让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开心不已。

绘本作家李芳妃以“开展绘本阅读与亲子关系”为主题进行了讲座,生动的案例让家们长明白如何通过阅读更好地与孩子沟通,讲座之后的现场话题互动更深入探讨了亲子关系建立与亲子阅读的密切关系。主活动场外,父母必读、婴儿画报等出版机构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故事讲读延伸活动。作者现场进行讲读推介,看了好看的绘本,又了解了绘本创作背后的故事,给家长和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中还进行了2012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周系列活动之“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征文比赛以及“亲子瞬间”摄影比赛的颁奖仪式。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市妇联开展的读书征文活动非常受关注,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也为和谐家庭构建奠定了基础。

小绘本、大世界,本次主题活动日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专业精准的演讲普及亲子阅读理念,让更多的参与者了解亲子阅读,让亲子阅读成为家庭教育的时尚,也传达了市妇联所倡导的亲子沟通理念,通过亲子阅读增进亲子感情、建立亲子沟通渠道,减少成长问题,实现家庭教育公益成果和社会价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