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省侨联开展关爱侨乡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2-06-05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4日电据福建省侨联网消息,5月31日,在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泽春的带领下,福建省五级侨联干部带着对侨乡留守儿童(其中绝大部分为美籍华裔跨国寄养寄读儿童)的牵挂和关怀,前往仓山区亭江镇入户慰问,给孩子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慰问团一行将实用的学习文具、精美的智力玩具送到5名留守儿童的手中,表达了福建侨联系统对侨乡留守儿童的真情关爱。留守儿童手里捧着节日礼物,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幸福的笑靥,学生们真切感受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关爱的灿烂阳光。福建省侨联还把40套(册)幼儿图书赠送给闽安幼儿园。

此前,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的决定,更好地服务我省新一代华人华侨工作,进一步关爱侨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省侨联还发文要求各级侨联要认真开展调研活动。

5月31日上午,福建省五级侨联还邀请部分幼儿园教师代表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如何关爱留守儿童的好意见和对策建议。在座谈会上,林泽春号召发起关爱侨乡留守儿童春风行动,建立“三结合”(即平时关爱与节日关爱相结合;物质关爱与精神关爱相结合;集体关爱与个人关爱相结合)的良好工作机制。(卢俊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