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调查称流动儿童群体成家庭暴力重灾区
www.fjsen.com 2012-06-05 17:1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近日,广东东莞、江西都昌等地均发生了儿童遭受家庭暴力致死的案件。据媒体调查,打工子弟学校的儿童群体成为家庭暴力的“重灾区”,儿童遭受家暴存在难察觉、难介入、难干预的困境。

李阳家暴事件后,女儿画中的孩子总是在哭。

5月31日,北京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幽深的走廊内的孩子。记者调查北京多所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不少孩子在家里经常挨打,甚至是被棍棒皮鞭惩罚。

11岁的小正印被母亲砍得遍体鳞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5月26日,北京丰台青塔春园,2岁和6岁的女童被砍死在家中,疑犯为孩子的母亲。附近居民称,该户人家长期存在家庭暴力。

5月29日,江西都昌,一名8岁男童被亲生母亲用菜刀乱砍,头部、脸部等部位共缝合800多针。事发后,男童母亲被警方控制。

5月31日,广东东莞,3岁男童因母亲两次殴打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接诊记录显示,头部、胸部、腹部、下肢均有明显瘀伤。警方将该案定性为“虐待儿童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