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培训班暨召开全省创建先进妇女之家推进会贯彻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2-05-02 08: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3日至26日,为期四天的宁德市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培训班在宁德市委党校圆满结束,全市近百名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宁德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大规模培训妇女干部的战略要求,不断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妇女工作人才队伍,全面部署下阶段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市委党校正处级调研员李烈坤、市妇联副主席李丹出席开学式,陈美莺主席在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她站在全市战略高度,结合永安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基层妇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对先进妇女之家创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维权“三制”、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平安家庭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强化责任谋发展。二要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做到在开拓思路、转变观念上求先行;在推动发展、开创品牌上求先行;在服务群众,创新管理上求先行。三要提升素质树形象。

这次培训班紧扣女干部自身发展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岗位需要设计教学内容,既有紧跟时代发展主题的理论培训,又有紧贴妇女工作的专题培训;既有着眼于能力素质的提升,又着重于心理心态的培塑。培训期间,还专门学习了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先进妇代会建设工作经验,并安排了经验交流及联欢活动,课程设置体现了多样性、实用性,又贴近妇联工作实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针对性、实效性强,对个人知识增长、思路拓宽、观念转变、能力提升、生活品质和健康素质等方面的提高有很大的收获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作好表率,在加快环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作用、争创一流、展示形象、凸显作为。

宁德市妇联副主席李丹出席结业式并作讲话。她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升素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基层妇女工作的能力;二要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三要与时俱进,努力塑造新时期基层妇女干部新形象。做到心系妇女群众、热爱妇女工作,熟悉妇女及妇女工作情况,树立良好形象,以更宽广的视野,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宁德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