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福鼎调研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
www.fjsen.com 2012-06-07 09:1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是省综治委成员单位,根据《关于调整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挂钩联系点的通知》(闽综治委[2012]15号),省妇联挂钩联系点调整为宁德福鼎市。2012年6月4日,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赴综治工作挂钩联系点福鼎市,开展座谈、走访,了解福鼎市社会治安、稳定和管理的情况,共同分析、研究、推动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措施的落实。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实地走访了福鼎市桐城街道富民社区、福鼎市社会矛盾排查调处中心,并与福鼎市政法委、综治办、妇联等单位开展座谈,还与当地群众、干部交流、听取建议和意见。近年来,福鼎市认真贯彻有关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以被列为省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为新契机,以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为主线,以民生服务为统揽,强化组织领导,注入社会管理新活力;强化基层基础,形成社会管理新力量;强化重点管控,实现社会管理新突破;强化民生保障,促进社会管理新发展,先行先试,敢于创新,全面深化平安先行建设,有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首批“平安先行市”和“平安铁路建设示范市”称号。

在座谈中,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代表省妇联感谢福鼎市党委政府对综治工作,尤其是妇联的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给予的充分支持。今后,省妇联要主动对接,深入调研了解福鼎市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的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综治委共同分析、研究,推动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措施的落实;要主动融入,共同推动福鼎市健全党政主导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格局,实化社会管理创新项目化运作的保障措施,总结推广社会管理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突出区域性治安稳定问题的排查整治,健全重点整治长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要主动服务,帮助福鼎市协调解决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福鼎市和省综治委(办)的工作联系,共同推进福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及时向省综治办反馈挂钩联系工作情况。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副主席谢美葵,福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绍美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和走访。来源:[ 省妇联权益部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