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2-06-07 09:1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5日,由北京市妇联、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从家庭出发 一起亲子共学”。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出席并致开幕词。

北京市妇联自1999年起便与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就“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及亲职教育”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截止2012年,两岸已共同举办了十七届研讨会。

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家庭教育领域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与努力,通过举办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家庭教育主题周、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等活动,为家长们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在家庭教育中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市妇联2012年举办的家庭教育主题周就推出了家庭教育专题座谈会、学前教育论坛、亲子读书会、亲子运动会、社区亲子俱乐部活动、公园亲子活动、征文及摄影比赛等十项主题活动,旨在探索家庭教育的新形式,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功能,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北京市民的家庭教育生活,提高全市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研讨会上,两岸家教专家与会者围绕主题及家庭教育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两岸的教育事业献计献策、贡献智慧,来自市、区、县的妇女工作者、有关方面专家以及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者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